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淮北相山区:“三有”举措精准服务职工

2022年09月23日 15:50:09 来源: 淮北市相山区

    今年以来,淮北市相山区总工会把“一改两为五做到”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服务大局,把握重点,坚持“三有”举措为职工办实事,以精准服务提升职工幸福指数,努力成为广大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搭建就业平台,让职工就业更有保障。该区总工会深入果力智能、聚德新能源、德兰和创等10多家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了解企业用工计划、缺工人数、工种、工资待遇等情况,走访淮北相关职业院校,主动与学校就业部门建立联系,根据企业用工需求,联系毕业生留淮就业工作。今年2月25日,在相山经济开发区举办校企专场招聘会,54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2105个,职业学校学生、返乡农民工等近千人入场求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精准聚焦难题,关爱职工更有温度。配备饮水机、微波炉、休息坐椅等,打造升级12个“工会服务驿站”满足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的日常需求。推动女职工“阳光家园”创建工作,今年新增相山经济开发区、区行政服务中心等3家阳光家园。开展送清凉服务到基层活动,进重点企业、重点项目7家,惠及职工2200人次。关爱一线职工,为80名环卫工人和80名农民工免费体检;做好劳模精准服务,累计发放劳模公交卡53张。联合团区委、区妇联举办“缘聚七夕爱满相山”职工交友活动,免费为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开展一对一婚恋服务,切实为职工排忧解难。

    加强阵地建设,服务职工更有内涵。大力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加大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工会组建力度,党工组织覆盖面不断扩大。组建全区首家三堤口街道总工会。深入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和职工之家建设,1家企业获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3家单位获评安徽省模范职工之家,11家非公企业被省总工会命名非公企业示范工会。(潘娣)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感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魅力

    感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魅力

  • 新华全媒+|古今“对话”感受制造之美

    新华全媒+|古今“对话”感受制造之美

  • 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探寻制造业未来之路

    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探寻制造业未来之路

  • 【创意微视频】造

    【创意微视频】造

  • 【显影中国】新农人明丹丹:我的丰收故事

    【显影中国】新农人明丹丹:我的丰收故事

  • 新华全媒+丨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

    新华全媒+丨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6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