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旌德大黄山文旅推介暨“皖南星7天”三山田园艺术节精彩绽放

2022年09月23日 15:44:44 来源: 新华网

    9月21日,旌德大黄山文旅推介暨皖南星7天三山田园艺术节在旌德县兴隆镇启幕。农特产品市集,民间草鞋、竹编展示,村口古树探秘,怀旧课堂体验,艺术公社打卡,摄影展等文化研学活动,让市民领略了不一样的乡村田园风情。

    活动期间,进行了旌德重点文旅项目推介,以及“旌”品民宿、“旌”品小食、艺术乡村“旌”品路线推介,举行了2022年“大黄山”(旌德)文旅项目签约。安徽艺术学院与旌德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了院线电影《六号银像》先导片试映。安徽艺术学院、景域驴妈妈集团、安徽今日互联等有关高校、企业嘉宾代表围绕如何更深入推动艺术乡村建设,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分享交流了经验。

    近年来,旌德县围绕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建设,满足广大游客体验乡村风情、感受乡村气息的需求,为彰显乡村振兴宣城特色,打造“皖南星7天”艺术乡村品牌增添了一抹耀眼的亮色。

    作为宣城市艺术乡村建设首批试点村,三山村是旌德云上梯田核心区,美丽的田园风光和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为建设艺术乡村创造了良好条件。

    旌德正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努力构建“大黄山”一流发展新格局、打造“大黄山”一流的产品新体系、塑造“大黄山”一流品牌新形象,特别是坚持特色发展,营造“大黄山”一流营商环境、创造“大黄山”一流服务质量,吸引一大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重大文旅项目落地。此次旌德县人民政府与安徽艺术学院的合作,以及“大黄山”(旌德)文旅项目签约,标志着旌德在融入大黄山及艺术乡村建设中走出坚实一步。(汪红潮 胡梦雅)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感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魅力

    感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魅力

  • 新华全媒+|古今“对话”感受制造之美

    新华全媒+|古今“对话”感受制造之美

  • 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探寻制造业未来之路

    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探寻制造业未来之路

  • 【创意微视频】造

    【创意微视频】造

  • 【显影中国】新农人明丹丹:我的丰收故事

    【显影中国】新农人明丹丹:我的丰收故事

  • 新华全媒+丨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

    新华全媒+丨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6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