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五河县以信息化促进异地就医便捷化

2022年09月22日 20:14:18 来源: 五河县委宣传部

  为了方便群众异地就医,减轻参保患者个人垫付医疗费用经济负担,以及减少因来回报销医疗费用而产生的往返奔波,五河县医保局把推进异地就医工作,作为医疗保障领域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持续扩大直接结算医疗机构范围,最大程度简化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切实提高参保群众异地就医的便利度和获得感。

  “多渠道”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符合条件的参保群众在医保经办机构、电话备案的基础上,也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国家异地就医APP网络渠道直接备案。 1个工作日内,县医保中心根据本地医保政策完成复审及信息上传工作。参保人员收到微信或短信通知后,就可以实现跨省就医住院直接结算。截至8月底,五河县实现异地就医备案7652人次。

  “一站式”医疗机构“双向”实现异地直接结算。目前,五河县内已开通县医院、中医院等31家定点医疗机构的异地直接结算服务,外地居民在五河县内就医结算更及时、便捷。今年上半年,五河县为外地居民异地就医累计结算84人次。截至8月底,全国跨省住院费用异地直接结算医院已达5.91万家,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发生7644人次,医保基金支出4217.78万元,大病保险支出1349.16万元。

  “及时办”建立异地就医业务问题协同管理工作机制。五河县医保中心依托线上平台,建立异地就医业务问题协同管理工作机制。形成分工明确、职责明晰、流程统一的异地业务协同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医保经办机构异地就医业务协同管理能力。截至目前,处理异地刷卡及结算问题187例,确保了异地就医结算顺畅。(欧家政)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无人机带你鸟瞰世界单跨最大“水上立交”

    无人机带你鸟瞰世界单跨最大“水上立交”

  • 千年之盼——与古代先贤的“超时空”对话

    千年之盼——与古代先贤的“超时空”对话

  • 感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魅力

    感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魅力

  • 新华全媒+|古今“对话”感受制造之美

    新华全媒+|古今“对话”感受制造之美

  • 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探寻制造业未来之路

    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探寻制造业未来之路

  • 【创意微视频】造

    【创意微视频】造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029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