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宁国市引导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2022年09月21日 09:47:55 来源: 宁国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宣城宁国市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引导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构建“多链协同”产业生态并取得明显成效。

    打造互联网生态服务圈。以工业互联网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科研力量、企业需求、各类要素市场化配置;定期邀请专业服务机构开展培训,提升企业家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目前,宁国市所有规上企业工业互联网培训已实现全覆盖。

    实施个性化平台定制。坚持以开放的心态吸引先发地区的城市互联网企业来宁国合作,借智借力推动宁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主动对接中控蓝卓、金蝶、浪潮等互联网公司,帮助本地企业开发适合自身特点的工业软件,加快推进企业生产、销售、管理环节信息化改造。

    强化数字化诊断服务。着力抓好企业数字化诊断评估和改造,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价值倍增。围绕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等本地优势产业,加快攻克关键工艺共性难题,集中力量开发一批企业急需的自动化生产装备。目前,该市已有12家企业生产设备被安徽省经信厅认定为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同时,依托第三方服务公司,为企业提供系统深入的现场个性化评估诊断及咨询服务,目前已实现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的全覆盖。(吴梦竹 张欢)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华全媒+丨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

    新华全媒+丨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

  • 探访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中的“未来科技”

    探访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中的“未来科技”

  • 【海报】制造世界 创造美好

    【海报】制造世界 创造美好

  • 【创意海报】一眼千年 皖美制造

    【创意海报】一眼千年 皖美制造

  • 安徽黄山:土楼晒秋乐丰收

    安徽黄山:土楼晒秋乐丰收

  •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一分钟看主会场皖美绽放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一分钟看主会场皖美绽放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9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