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县:科技特派员田间传“技”助增收

2022年09月20日 10:14:31 来源: 肥东县委宣传部

    “西红柿、瓜果搭配种植是个好主意,但要把西红柿严格整枝打杈,不然会影响坐果。”9月13日,肥东县桥头集镇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内,来自安徽省农科院蔬菜育种团队的科技特派员王明霞正耐心地给安徽开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孙田中讲解蔬菜管护的技术要领。

    在肥东县桥头集镇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内,孙田中种植了6个玻璃温控大棚的蔬果,王明霞及团队成员每周3次从合肥赶来产业园查看蔬果生长情况,指导孙田中和其他种植户做好田间管理,适时浇灌,积极应对气候的变化。

    “目前大棚里黄瓜、茄子、西红柿长势良好,但是入秋后天气持续高温,黄瓜、西红柿等正处在生长关键期,要密切关注温度和水分的调控,做到适时降温和浇水,防止植株徒长和落花落果,造成减产现象。”王明霞现场给种植户指导。

    从实地察看玻璃温控大棚蔬果植株长势到品种选择、土壤改良、肥水管理、病虫绿色防控、采后处理与加工、品牌化经营及今后发展趋势等,科技特派团事无巨细,为种植户排忧解难,提供建议,并做好智慧农业技术服务,为蔬菜种植插上科技翅膀,助力种植户增收致富。

    这是肥东县桥头集镇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助农增收的生动缩影。近年来,肥东县桥头集镇不断推进科技下乡、深化科技特派员工作机制,大力引进外地科技人才、挖掘本地人才资源,组建科技特派员网络,服务“三农”。引导各类科技特派员深入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展科技指导和服务,推动科技、信息等资源要素向农村集聚,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好产业发展,为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彭红玲 汪兴)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创意海报】一眼千年 皖美制造

    【创意海报】一眼千年 皖美制造

  • 安徽黄山:土楼晒秋乐丰收

    安徽黄山:土楼晒秋乐丰收

  •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一分钟看主会场皖美绽放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一分钟看主会场皖美绽放

  • 卫星见证安徽制造这十年

    卫星见证安徽制造这十年

  • 这些“双创周”展示的黑科技,等你来体验!

    这些“双创周”展示的黑科技,等你来体验!

  • 先睹为快!3D视角带你体验“云展览”

    先睹为快!3D视角带你体验“云展览”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016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