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马鞍山:坚持“项目为王”推进制造业三年倍增

2022年09月20日 10:15:00 来源: 马鞍山市委宣传部

    9月16日,马鞍山经开区弗德莱博3D打印健康食品生产基地项目正式投产。伴随着智能化生产线启动运转,一份份3D打印健康食品从生产线上鱼贯而出。

    “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拓展出口业务。眼下订单十分饱满,所签订单量已排产到今年年底。”弗德莱博(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朱沛然介绍,弗德莱博“研发在杭州、生产在马鞍山”,项目总投资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

    在宝武特冶特种冶金材料马鞍山基地项目现场,挖掘机、打桩机等大型机械运转不停,工人分布在各个点位忙着打桩、清表、土方挖运等施工作业,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该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项目计划明年10月建成。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约14.63万吨钢锭的生产能力,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2亿元。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锚定制造业三年倍增突破年目标任务,坚持项目为王,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状态,跑出加速度,干出新气象,通过强化项目统筹调度、强力推动项目建设、深化项目谋划储备,努力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持续推进格局,让新动能加速积蓄,新活力持续迸发。1至7月,全市重大项目已投产53个,累计投产率88.3%。

    在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的开局之年,马鞍山聚焦“双招双引”不动摇,抢时赶早谋项目、勤跑善要争项目、千方百计引项目。

    整合驻外联络处、县区园区和部门招商力量,组建十大新兴产业专班,紧盯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跨国公司、央企国企、知名民企,坚持以大项目带动大产业、大集群发展。

    不断创新“双招双引”方式,导入基金牵引、促成联合招商、座谈群主链主、对接商会协会,打出“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商协会招商”的组合拳,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延链补链;利用电话、电子邮件、视频等方式进行“云洽谈”“云签约”,确保招商引资“不断线”、投资促进“不打烊”。

    出台《马鞍山市2022年度载体单位双招双引考核办法》《“赛马计划”实施方案》,引入招商“赛马”机制,明确竞争对象、竞赛指标,并将竞赛成绩与目标考核挂钩,倒逼各载体亮出“金刚钻”,比学赶超增动能。

    今年1至7月,全市当年签约5000万元以上制造业投产项目126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0%,超序时进度11.7个百分点。(陈邦兵 刘挺 邬刚 姚杰超)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创意海报】一眼千年 皖美制造

    【创意海报】一眼千年 皖美制造

  • 安徽黄山:土楼晒秋乐丰收

    安徽黄山:土楼晒秋乐丰收

  •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一分钟看主会场皖美绽放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一分钟看主会场皖美绽放

  • 卫星见证安徽制造这十年

    卫星见证安徽制造这十年

  • 这些“双创周”展示的黑科技,等你来体验!

    这些“双创周”展示的黑科技,等你来体验!

  • 先睹为快!3D视角带你体验“云展览”

    先睹为快!3D视角带你体验“云展览”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016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