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西:“专业家政”架起民生服务连心桥

2022年09月19日 18:34:31 来源: 肥西县委宣传部

    “我最近又回学校学习了,这次争取再拿个证!”从一名下岗工人到月入过万元的金牌月嫂,邹琦不断学习、充实“技能包”,是她转型成功的秘诀。

    2003年,邹琦尝试创业,经营了一家小服装店,但在应对出现的问题时感到力不从心。于是,她走进了肥西当地一家培训学校,开始学习家政技能,转型做一名家政服务员。“以前觉得家政就是做点家务事,真做起来才发现里面也有不少学问。”邹琦说。近年来,她一有空就回学校“回炉”培训,前后共拿到了“育婴师”“按摩师”“营养配餐员”等专业证书。

    家政的发展一头连着民生需求,一头连着促进就业。肥西县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推动家政行业专业化发展,是该县实行暖民心行动中“放心家政”行动的重要举措。2022年,肥西县已培训家政服务人员800余人,新增家政服务人员130余人。

    未来,肥西将引导中介制家政公司向员工制家政公司发展,支持家政企业提档升级,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品牌输出、特许经营等方式扩大规模;鼓励开展连锁经营、“互联网+家政”等营销方式。到2025年,该县将力争实现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主城区覆盖率达到100%,并遴选2家优秀家政服务企业、打造1个知名家政品牌。(宋忆菲)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卫星见证安徽制造这十年

    卫星见证安徽制造这十年

  • 这些“双创周”展示的黑科技,等你来体验!

    这些“双创周”展示的黑科技,等你来体验!

  • 先睹为快!3D视角带你体验“云展览”

    先睹为快!3D视角带你体验“云展览”

  •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 亮点抢先看!一分钟了解2022全国双创周

    亮点抢先看!一分钟了解2022全国双创周

  • 旌德:喜看万亩梯田又丰收

    旌德:喜看万亩梯田又丰收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01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