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全国“双创周”蜀山分会场推出系列活动

2022年09月19日 18:34:41 来源: 蜀山区委宣传部

    2022年全国“双创周”蜀山分会场活动于9月15日启动,聚焦高质量创新创业创造,蜀山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推出系列活动。

    据了解,此次蜀山分会场活动紧扣“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主题,以“坚持就业优先、营造良好生态、彰显强大动能、拓展活动动能、创新活动形式”为主线,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

    为激发科研人员及创业者的创新意识,鼓励更多科技创新主体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蜀山区将参与合肥市主场集中活动,承办“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暨率先杯创新论坛活动,重点展示中国科学院、合肥市高校、科研机构与科技企业以及“率先杯”大赛等科技双创成果和产业应用,线上线下开展前沿科技论坛、项目展示、项目路演,投资对接等活动,搭建各类科技创新主体的协同创新桥梁,助力各项前沿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合肥市科学技术局、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科大硅谷”科技人才项目融资路演。开展长三角区域要素对接系列活动,同时发布“科大硅谷人才贷”产品,首批路演企业与机构签署合作意向协议。此次活动由蜀山区人民政府主办,蜀山区财政局(金融办)、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承办。

    蜀山区第六届“创赢蜀山”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组织镇街开发区、驻地高校、创业孵化基地征集参赛项目,邀请专家、评委对项目进行评审,评选出复赛项目。活动由蜀山区人社局主办,蜀山区创业服务中心承办。

    “对话双创”专题宣讲活动(系列活动)。活动以线上的形式进行,邀请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作经验分享,“挑战杯”赛事专家作主题辅导,邀请国赛获奖团队、指导老师等作经验分享,国赛优秀指导教师作辅导。各校以第二课堂的形式广泛组织学生观看。活动由团区委主办,中科大团委、安医大团委、安农大团委、安中医团委承办。(李传勇 刘亚萍 葛庆钊)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卫星见证安徽制造这十年

    卫星见证安徽制造这十年

  • 这些“双创周”展示的黑科技,等你来体验!

    这些“双创周”展示的黑科技,等你来体验!

  • 先睹为快!3D视角带你体验“云展览”

    先睹为快!3D视角带你体验“云展览”

  •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 亮点抢先看!一分钟了解2022全国双创周

    亮点抢先看!一分钟了解2022全国双创周

  • 旌德:喜看万亩梯田又丰收

    旌德:喜看万亩梯田又丰收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01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