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县2022年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

2022年09月19日 17:26:19 来源: 肥东县委宣传部

    以赛促训、以赛促教、岗位练兵……9月14日,肥东县2022年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举行,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培育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让劳动号角响彻奋进的肥东大地。

    启动仪式后,肥东县2022 年化工企业(仪表工、钳工)劳动和技能竞赛随即举行。据了解,此次竞赛由肥东县总工会、肥东县应急管理局和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管委会联合主办,来自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的13家化工企业186位选手,围绕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一展身手。

    据悉,肥东县2022年劳动和技能竞赛,覆盖20个乡镇(园区),由10家单位承办10场不同行业的劳动和技能竞赛。目前,肥东县“包公家宴”杯烹饪技能大赛、肥东县人民法院岗位技能竞赛已经举办,其余8场活动将陆续开展。

    近年来,肥东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持续优化产业结构,着力布局“新光大道”战新产业集群,对人才提出了新的挑战。肥东县总工会大力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举办各类职工技能培训、竞赛,在广大职工中掀起“比、学、赶、帮、超”的奋斗热潮,激励广大职工发挥创造才能、释放创造能量,不断涌现创新成果,为肥东县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彭红玲)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卫星见证安徽制造这十年

    卫星见证安徽制造这十年

  • 这些“双创周”展示的黑科技,等你来体验!

    这些“双创周”展示的黑科技,等你来体验!

  • 先睹为快!3D视角带你体验“云展览”

    先睹为快!3D视角带你体验“云展览”

  •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 亮点抢先看!一分钟了解2022全国双创周

    亮点抢先看!一分钟了解2022全国双创周

  • 旌德:喜看万亩梯田又丰收

    旌德:喜看万亩梯田又丰收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014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