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标准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19日 16:34:16 来源: 六安经开区

    “项目从拿地到开工,仅用了一月的时间。六安开发区对我们的服务可以说是有求必应,有应必果,这让我们感到来六安不后悔。”六安中财管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谈起企业为何选址六安时颇有感受,他经历了项目从招商到投产的全过程。

    六安中财管道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注册成立,占地691亩,总投资22亿元,是六安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公司连续三年实现年总产值超20亿元,年度纳税超1亿元。

    李伟介绍,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作人员对企业服务热情而且专业,帮助企业解决了诸多诉求。正是基于对六安营商环境和政府服务的认可,今年5月,公司决定进一步扩大在六安的投资规模,新投资10亿元扩建中财新型建材科技产业园,预计项目年产值将超32亿元,年纳税将超1.2亿元。

    服务不打烊,项目早落地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16年建成综合性政务服务大厅,区内552个事项全部进驻,开设“企业开办一站式”、“公共服务类”综合窗口、工业建设项目审批“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等,设置了“7×24 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大厅”,企业开办实现1个工作日内办结,工程项目建设全流程压缩至30个工作日以内,权属证书当日即可领取。

    六安开发区倡导“流程简、时间短、服务优”的帮代办工作思路,实施企业“全生命周期”政务服务事项帮代办工作机制。同时创新服务方式,为企业开展现场服务,定期对企业在办证、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梳理,制定清单,积极联合相关窗口部门深入企业园区,面对面现场为企业解决难题。

    同时在政务服务大厅增设涉企服务窗口和“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实行周末延时服务制度、周末预约制度,对事关社会发展的重点事项,实行“即来即办”“随时约办”,做到周末“人在岗、网不断、事能办”,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自“周末不打烊”服务推行以来,共为企业、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623 件。

    为进一步优化流程、精简环节、提高效率,六安开发区在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中, 谋划了“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采取“审批环节前置”的方式进行预审查,其中,“拿地前”注重项目生成,“拿地中”推行“容缺预审、并联审批”,“拿地后”迅速取得许可,通过刷新各审批环节速度,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为企业抢抓市场机遇赢得宝贵时间,彰显了推进项目落地的“开发区速度”。

    服务正当时,企业得实惠

    安徽墙煌彩铝科技有限公司是六安开发区内的一家专精特新企业。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 9.6 亿元,排名六安市民营企业百强榜第 23位。为实现公司更高质量的发展,完成三年内营收达30亿元目标,2022年公司正式启动北交所上市计划。

    企业的这一计划得到了六安市各级部门和开发区的大力支持,六安开发区开展了一系列帮扶工作,在资金方面,引入六安城投公司搭建创新平台,6月20日,安徽墙煌彩铝母公司精工控股集团与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签订投资协议。在政策引导方面,辅导企业往“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协助企业获得工信部颁发的“专精特新”小巨人荣誉称号。在产学研方面,帮助企业与武汉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建立校企合作,提升企业技术研发水平。

    近年来,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全市 “工业强市主阵地、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的功能定位,紧扣“工业”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园区经济发展成效显著,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基础设施日益完备,区域面貌日新月异。区内现有企业3000多家,其中工业企业500多家,规模工业企业144家,高新技术企业65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63家;初步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纺织服装、新材料、食品医药健康和现代服务业“131”产业板块。2021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 130.6 亿元,同比增长 11.1%。(余惠林)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卫星见证安徽制造这十年

    卫星见证安徽制造这十年

  • 这些“双创周”展示的黑科技,等你来体验!

    这些“双创周”展示的黑科技,等你来体验!

  • 先睹为快!3D视角带你体验“云展览”

    先睹为快!3D视角带你体验“云展览”

  •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 亮点抢先看!一分钟了解2022全国双创周

    亮点抢先看!一分钟了解2022全国双创周

  • 旌德:喜看万亩梯田又丰收

    旌德:喜看万亩梯田又丰收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014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