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铜陵:“都能办”小窗口彰显服务大作为

2022年09月19日 16:34:32 来源: 铜陵市委宣传部

    今年3月份以来,铜陵市税务局在全市5个办税服务厅设立“都能办”窗口,通过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事”“难事”和“愁事”,探索“专家门诊+联合会诊”,实现精准把脉、靶向下药,服务效能显著提升。

    “急事”帮办。为提高“急办”事项办理效率,铜陵市税务局积极整合涉税资源,通过抽调一批综合能力强、业务素质过硬的骨干充实“都能办”窗口团队,全面梳理发票申领等高频“急办”事项。据悉,“都能办”窗口针对企业办理的税费业务事项,能够当场解决的即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在5个工作日内解决并向纳税人缴费人反馈。

    “难事”联办。在推行“跨界业务”“都能办”窗口服务中,铜陵市税务局进一步探索“跨部门联席诊断”,纵向加强科室协作,横向推动建立与地方财政、住建、人社等多个部门信息交互和问题协调处理机制。“都能办”窗口设立以来,已帮助协调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跨界业务”57笔。

    “愁事”陪办。面对纳税人遇到的愁事问题,铜陵市税务局通过完善窗口全程陪办服务,进一步减轻企业办税缴费负担,让税费业务办起来更加“顺心”。  在提供“一对一”全程陪办的同时,税务人员还及时梳理分析纳税人缴费人诉求,进一步改进服务举措,持续优化办税缴费体验。

    铜陵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以“都能办”窗口为依托,进一步提升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精准度”和“靶向性”,以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更严的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吴彬 胡劲汉 陈震)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卫星见证安徽制造这十年

    卫星见证安徽制造这十年

  • 这些“双创周”展示的黑科技,等你来体验!

    这些“双创周”展示的黑科技,等你来体验!

  • 先睹为快!3D视角带你体验“云展览”

    先睹为快!3D视角带你体验“云展览”

  •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 亮点抢先看!一分钟了解2022全国双创周

    亮点抢先看!一分钟了解2022全国双创周

  • 旌德:喜看万亩梯田又丰收

    旌德:喜看万亩梯田又丰收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4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