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奏响党建引领信用村“交响曲”

2022年09月18日 16:45:33 来源: 庐江县委宣传部

    近日,庐江县冶父山镇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宣传力度,提升村民对党建引领信用村政策的认识,积极探索“组织领、党员带”的党建引领信用村模式,推动党建引领信用村“加速跑”。

    通过“面对面”式传,增广度。田埠村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宣传“走访”活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入户发放《庐江县信用积分“1+10”项福利清单》,并且为村民解读党建引领信用村政策,解答农户疑虑。除了线下“面对面”宣传,还进行了线上“一对一”宣传,为在外村民发放电子宣传资料,保证宣传广度。

    通过“课堂式”宣传,提深度。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党员干部是关键。为提高党员干部对党建引领信用村工作的认识及业务水平,各村(社区)多次召开村两委会议对村干部开展培训,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及现场答疑解惑。

    通过“见缝插针”宣传,升热度。大岗村充分运用乡村大喇叭、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宣传栏等方式,不间断播放党建引领信用村内容,并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宣传与反电诈、防溺水、基层权力“小微一点通”等工作结合宣传,开展信用积分兑换活动,让信用“有形”又“有价”,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到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惠民举措等,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夏舒怡 吴恺佶)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这些“双创周”展示的黑科技,等你来体验!

    这些“双创周”展示的黑科技,等你来体验!

  • 先睹为快!3D视角带你体验“云展览”

    先睹为快!3D视角带你体验“云展览”

  •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 亮点抢先看!一分钟了解2022全国双创周

    亮点抢先看!一分钟了解2022全国双创周

  • 旌德:喜看万亩梯田又丰收

    旌德:喜看万亩梯田又丰收

  •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01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