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推广 > > 正文

合肥高新区交出“双创”高分答卷

2022年09月17日 18:34:37 来源: 新华网

    9月15日,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在安徽省合肥高新区合创巢双创园区开幕。

    “今年‘双创周’主会场设在合肥高新区,是对高新区近年来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勇当创新先锋、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的高度认可。”合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说。

    截至2022年上半年,合肥高新区市场主体已超8万家,较上年度增长40%,较2016年增长5.6倍;市场主体增量是全国示范基地平均水平的约4倍。自基地批复起,新增就业岗位30万个,吸收高校毕业生12万人,其中应届毕业生达34%,园区从业人员较2016年增长3.1倍……从2016年成为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以来,合肥高新区建设七大创新服务体系,形成高能级双创生态系统,为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增添了强劲的“创新动能”,成为合肥创新发展的核心载体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支点。

    非接触式医疗自助机、便携式声纹分析仪、超导量子计算机、毫米波芯片、全色激光显示……本次全国“双创周”全国展品165个,其中合肥高新区入选28个,占17%。

    过去三年,几乎每天都有一家科技成果转化公司设立,每周都有科技型企业发布创新产品,每月都会有国家重大专项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成果发布……合肥高新区“双创”取得了累累硕果。

    如今,合肥高新区已经成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区、合肥滨湖科学城创新引领核心区、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核心区和“科大硅谷”核心区。

    未来,随着合创巢双创园区等新型“双创”载体的发展壮大,合肥高新区将把“更高能级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建设、打造‘双创’升级版”作为园区发展的首要任务,勇当国家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胡梦雅)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01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