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市庐阳区“红专1号”科创孵化基地启用

2022年09月16日 16:12:41 来源: 庐阳区委宣传部

    9月13日,合肥市庐阳区科创孵化基地——“红专1号”启用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中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实训基地揭牌仪式举行,以中国科大为主的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入驻。

    在“动能转换、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庐阳区对标全市“科里科气”的创新气质,赋予老城科技标签,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庐阳区“科创大街”首发工程“红专1号”科创驿站位于长江中路核心地带,是庐阳区盘活闲置楼宇资源、建设“双创”载体的一个典型,致力于打造先行先试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未来,“红专1号”将作为中国科大学子的双创实训基地,形成校地资源互联共享的良好格局。中国科大始终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红专1号”因此得名。驿站设有多功能展示区、研发办公区、创客交流区、实训基地等功能区,未来将孵化和吸引一批有发展潜力的科研项目、团队入驻,促进成果、产业、资本有机融合。

    近年来,中国科大积极探索科教融合的创新发展之路,成为全国首批“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单位”。今年7月,中国科大启动“学生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行动计划”,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校友的创新创业热情。“红专1号”的启用将正式翻开中国科大与庐阳区携手校地科创合作新篇章,推动科研高地走向产业高地,构建科产城融合的创新生态。(王凯 乐亚鸣)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 亮点抢先看!一分钟了解2022全国双创周

    亮点抢先看!一分钟了解2022全国双创周

  • 旌德:喜看万亩梯田又丰收

    旌德:喜看万亩梯田又丰收

  •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 第38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第38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 珠算师者的传承与创新

    珠算师者的传承与创新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8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