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县:加大惠民惠农补贴宣传力度

2022年09月16日 15:39:31 来源: 肥东县委宣传部

    为切实推进惠民惠农政策落地生根,肥东县财政局加大补贴二维码宣传力度,让群众既是惠民政策的“受益者”,也是惠民政策的“明白人”。

    “使用惠民惠农补贴二维码相比以前一卡通查询来说,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查到资金的发放明细和到账时间,更加贴近群众生活。”肥东县元疃镇财政所负责人李玉春介绍。

    此外,肥东县财政局还加强基础信息管理,对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对象设置预警信息,利用预警防控平台,强力把好预警关,实行惠民惠农“一卡通”基础信息双动态管理,按照事前、事中、事后以及再监督等环节,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及时、精准、高效发放。

    截至今年7月,肥东县通过“一卡通”平台发放低保、特困供养等各类惠民惠农补贴资金45项、累计金额超6亿元,发放率达100%,惠及农户约22万户次。其中,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超1.3亿元,农村低保发放约1.2亿元,特困供养发放约0.4亿元。

    下一步,肥东县财政局将持续推进惠民惠农政策补贴项目相关工作,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彭红玲 李菲)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 亮点抢先看!一分钟了解2022全国双创周

    亮点抢先看!一分钟了解2022全国双创周

  • 旌德:喜看万亩梯田又丰收

    旌德:喜看万亩梯田又丰收

  •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 第38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第38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 珠算师者的传承与创新

    珠算师者的传承与创新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008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