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家在宿州,美好十年”主题征文

2022年09月15日 14:34:31 来源: 宿州市委网信办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更文明,乡村更振兴,产业更发展,环境更优化,人民更幸福……今天的宿州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深刻蝶变。经过多年接续奋斗,宿州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厚积薄发的强劲态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愈加清晰。

    为反映全市上下开拓奋进的精气神,蓄足跨越发展的正能量,让追求美好生活的底气更足、决心更大、动力更强,为坚定前进的铿锵步伐,为踏上新征程、迈向新目标营造更浓厚的氛围,现组织“家在宿州,美好十年”主题征文活动,快来参加,说说过去十年的变化吧!

    一、活动主题:“家在宿州,美好十年”主题征文活动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宿州市委网信办

    承办单位:宿州市互联网宣传管理服务中心

    三、征文要求

    (一)征集标准

    1.主题鲜明,讲好故事。作品内容基于自己对家乡宿州的热爱和思念,以近年来家乡发展变化、对美好未来的畅想和自身成长为主要内容,畅谈自己对家乡的感受。

    2.思想健康,文笔流畅。思想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彰显正能量,内容要健康、积极、生动,富有真情实感。

    3.结构合理,形式多样。文章应层次清晰,有较好的分析和概括能力,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可选记叙文、随笔、杂感、说明文、议论文等形式,无错别字,篇幅一般不超过2000字。

    4.原创作品,具备版权。需为未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作品内容如果包括图片,涉及肖像权、版权等事宜由作者自负。

    (二)征集内容

    1.以讲故事为主,结合十年来的亲身经历,讲述宿州经济社会发展、营商环境的优化、治理效能提升、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巨大变化,讲自己的故事,谈家乡的变化。

    2.所有宿州籍以及在宿州工作生活过的人们均可参与;所有关心宿州发展的各界人士均可参与。

    四、活动流程

    活动分为征集、专家评审、评选公示、作品展示等阶段。

    1.作品征集(公告发布之日起至10月15日):采取网上投稿方式,参与者请将作品发到邮箱,征集邮箱为:xinhua_ah@126.com,标注【家在宿州征文活动参与作品】并注明姓名、单位、联系方式、邮寄地址。

    2.评委评审(10月16日至10月25日):由专家评委组成评审委员会,召开评审会议,最终确定获奖作品。

    3.评选结果公告及优秀作品展示(10月25日至11月10日):宿州发布、网信宿州等新媒体账号,对拟获奖作品进行公示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评选:

    一等奖作品2篇,奖金1000元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作品5篇,奖金600元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作品15篇,奖金300元及获奖证书。

    六、注意事项

    1.所有参与作品的版权均归原版权所有人所有,主办方对所有获奖作品享有使用权。

    2.所有参与作品谢绝一搞多投,如有发现,主办方将撤销其参评资格。如作者有其他用途,需提前告知主办方。

    3.主办方有权对投稿作品进行适当编辑处理,并拥有本次征文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中共宿州市委网信办

    2022年9月13日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亮点抢先看!一分钟了解2022全国双创周

    亮点抢先看!一分钟了解2022全国双创周

  • 旌德:喜看万亩梯田又丰收

    旌德:喜看万亩梯田又丰收

  •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 第38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第38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 珠算师者的传承与创新

    珠算师者的传承与创新

  • 纸笺加工 技艺传承

    纸笺加工 技艺传承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00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