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泗县:凝聚“银发力量” 发挥离退休干部余热

2022年09月15日 14:39:13 来源: 泗县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泗县积极畅通渠道、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引导广大老干部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责。

    建阵地,把离退休干部党员“吸引”进来。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老干部的志趣、爱好、特长,不断完善老干部活动中心功能设施,丰富老年大学课程设置,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开设音乐、舞蹈、书法、戏曲等10余个班次,吸纳超过400名老干部参与学习。构建信息网络阵地,积极推行“互联网+老干部工作”。

    配菜单,让离退休活动“丰富”起来。坚持多元服务,开展“送书上门、送学到家”活动,组建“送学小分队”。依托县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征文、书画展、诗歌文学创作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展现老干部风采。同时,积极组织老干部到园区高新技术企业、乡镇农业示范基地参观学习,凝聚了发挥余热、助力泗县发展的广泛共识。

    搭平台,将离退休干部余热“激发”出来。搭好志愿服务平台,积极动员离退休干部投身普法宣传、文明创建等正能量活动;搭好宣传宣讲平台,加强“五老”队伍建设,组织新四军老战士、党史老专家等,组建文艺队、宣讲团6支,深入学校、社区、农村,通过道德讲堂、专题报告会等形式,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搭好平台,激发广大老干部建言献策热情,通过召开“我爱泗县 我有建议”等活动,充分调动老干部发挥模范作用、桥梁作用的积极性。(王海燕 曹寻寻)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亮点抢先看!一分钟了解2022全国双创周

    亮点抢先看!一分钟了解2022全国双创周

  • 旌德:喜看万亩梯田又丰收

    旌德:喜看万亩梯田又丰收

  •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 第38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第38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 珠算师者的传承与创新

    珠算师者的传承与创新

  • 纸笺加工 技艺传承

    纸笺加工 技艺传承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00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