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首条直达南京高速公路通车

2022年09月14日 08:19:45 来源: 安徽日报

    9月10日,宁(南京)宣(城)高速江苏高淳段通车。至此,宁宣高速安徽段——宣(城)狸(桥)高速公路3.5公里长“断头路”全线贯通,标志着宣城首条直达南京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宁宣高速江苏高淳段全长19.352公里,北起宁(南京)高(淳)高速和溧(阳)芜(湖)高速交叉的和凤枢纽,南接江苏高淳至安徽宣城高速公路安徽段,全线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

    宁宣高速安徽段宣狸高速公路是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五纵十横”中“纵一”(徐州—杭州)的重要联络线,也是长三角都市圈高速公路网中的“七纵”在安徽省的过境段。宁宣高速安徽段宣狸高速公路于2017年12月通车。前期,因宁宣高速江苏段未建成通车,狸桥收费站至皖苏界段3.5公里一直处于封闭状态。

    宁宣高速江苏高淳段通车后,皖南地区多了一条重要的南北向出省通道,对于加强皖苏经济合作,促进产业转移,带动沿线区域经济和旅游资源的开发,提升路网整体效益,促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快速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张敬波)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一分钟速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精彩瞬间

    一分钟速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精彩瞬间

  •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 第38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第38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 珠算师者的传承与创新

    珠算师者的传承与创新

  • 纸笺加工 技艺传承

    纸笺加工 技艺传承

  •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