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镇里有了执法权

2022年09月13日 10:36:12 来源: 安徽日报

    “以前我们办理业务,东跑西跑很麻烦,现在来便民服务中心,一次性就能办理,确实方便多了。”近日,在池州市贵池区牛头山镇的便民服务大厅,池州市汇成废弃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松高兴地说。

    今年,牛头山镇以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新建便民服务中心,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用活用好下放审批权限,开创高标准服务群众的新局面。目前,共有157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入驻便民服务中心,17个窗口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和公共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

    据了解,贵池区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的原则,与牛头山镇沟通后采取“成熟一批、赋予一批”的方式,将第一批10个区级职能部门的38项管理服务权限下放到该镇的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社会管理和城镇规划建设等方面,赋予经济发达镇更大审批自主权。

    “过去我们没有执法权,对于停车不规范、占道经营等乱象只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现在成立综合执法大队,队里9名成员都有了执法证,终于实现了‘看得见、管得着’。”牛头山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鲍玉福告诉记者。

    近年来,贵池区统筹区级各部门资源制定支持配套政策,不断扩大经济发达镇理财自主权和统筹发展能力。2021年,牛头山镇实现财政收入5.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3.49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33.5亿元,与2020年同比分别增长300%、92%、857%。(记者 徐建 阮孟玥)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一分钟速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精彩瞬间

    一分钟速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精彩瞬间

  •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 第38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第38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 珠算师者的传承与创新

    珠算师者的传承与创新

  • 纸笺加工 技艺传承

    纸笺加工 技艺传承

  •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997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