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旌德:健康从“齿”开始,当好群众口腔健康“守卫员”

2022年09月11日 17:31:01 来源: 新华网

    “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旌德县践行系列举措,做细做实“健康口腔”行动。

    儿童口腔管理常态化。组织实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健全牙病预防体系,保障幼儿园、小学的适龄儿童每年免费口腔健康检查2次,中学生每年免费口腔健康检查1次。截至8月底,完成3至6岁儿童局部涂氟620人,6至9岁儿童第一恒牙窝沟封闭1612人,均超过目标要求。

    医疗资源供给优质化。旌德县人民医院积极与安徽省口腔医院对接,建立口腔医联体工作,计划在9月底完成签约协作。组建县级口腔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举办了以“器械消洗与医疗废物处置”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口腔专业技术人员能力培训班,培训人员超过30人。

    行业监督管理规范化。围绕看牙“贵”、医疗保障不足问题,扩大医保支付范围。在安徽省首创口腔价格社会公示和监测工作,动态调整口腔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医保局对辖区内12家口腔诊疗机构全覆盖督查,重点督查口腔医疗机构“诱导消费”、过度诊疗等社会反映强烈的不规范口腔诊疗行为。

    宣传普及方式多样化。举办“爱牙护齿,最美笑脸有奖评选”特色活动,让爱牙科普和健康口腔知识宣传进校园,报名人数达到全县3至9岁在校学生总人数的90%以上。印发“健康口腔行动是我县十大暖民心工程之一”宣传贴画,在所有医疗机构、村卫生室、口腔诊所进行张贴。制作3期宣传短视频,在官方视频号等平台进行播放。(郑轩 胡梦雅)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 第38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第38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 珠算师者的传承与创新

    珠算师者的传承与创新

  • 纸笺加工 技艺传承

    纸笺加工 技艺传承

  •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 打卡2022年网络安全博览会

    打卡2022年网络安全博览会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