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巢湖:多措并举 助力“家门口”就业

2022年09月11日 09:04:53 来源: 新华网

    带动周边100多人就业的精华葡萄园、人均月收入达4000元的普尔德公司……巢湖市扎实开展“在家门口就业 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通过摸清底数、开展培训、完善机制等举措,做好就业工作,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巢湖市镇村两级成立由社保、经济发展、村“两委”成员组成的调研组,走访辖区内企业和农户,建立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和劳动力就业需求清单。

    “园区工人主要来自周边村落,我们流转了这些村民的土地,同时为他们提供了在家门口工作的机会。”巢湖市精华精品葡萄示范园园长许精华介绍,葡萄园已解决超过50人的就业问题。

采摘的工人

    在安徽普尔德无纺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人们正在有序地进行手术包的装包。“贴魔术贴、双面胶等机器代替不了的环节仍需要人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人基本都是附近居民,每人每月能拿到近4000元的收入。

装包手术包

    巢湖市结合“双培双带”“双技”培训,乡村振兴大讲堂等平台,开展“多元培训”。截至目前,已举办三期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共培训234人次;各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组织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开展农技培训,参训人员共计2000余人。(余慧林)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亮点抢先看!一分钟了解2022全国双创周

    亮点抢先看!一分钟了解2022全国双创周

  • 旌德:喜看万亩梯田又丰收

    旌德:喜看万亩梯田又丰收

  •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 第38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第38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 珠算师者的传承与创新

    珠算师者的传承与创新

  • 纸笺加工 技艺传承

    纸笺加工 技艺传承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99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