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叶集区念好“三字诀”积极推动就业创业

2022年09月10日 17:44:18 来源: 六安市叶集区

    今年来,六安市叶集区聚焦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积极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口3424人。

    练就“快”字诀,推动惠企政策落地。通过“免报直发”,对395户用人单位拨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81.04万元。加强部门数据共享,简化申报流程,对非公企业缴存社保、公积金满一定期限的,可享受100元每月的稳岗扩岗补贴,企业只需递交一张申请表即可完成申报流程,目前已兑现25家企业28万余元。

    练就“全”字诀,助力重点群体就业。举办招聘活动104场次,达成意向数3016人次。开发保洁保绿、护林护河、光伏维护等类型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上岗1290名;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募集就业见习岗位289个,111人上岗见习;开发短期就业见习岗位130个。

    练就“变”字诀,拓宽就业创业渠道。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507万元,有效缓解81家市场主体融资难题;助力劳动者延长职业生命线,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截至目前,组织企业新员工岗前技能培训24期944人,六类人员就业技能培训6期204人,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6期272人,开展“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徽菜师傅培训2期126人。(罗晓飞)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 第38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第38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 珠算师者的传承与创新

    珠算师者的传承与创新

  • 纸笺加工 技艺传承

    纸笺加工 技艺传承

  •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 打卡2022年网络安全博览会

    打卡2022年网络安全博览会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993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