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寿县:“小红帽”爱心接力十余载

2022年09月09日 17:16:41 来源: 寿县县委宣传部

    寿县“小红帽”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11月,由最初4名志愿者发展到目前注册志愿者近300人,是寿县堰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支重要的志愿服务力量。“小红帽”成立以来,扎实开展扶危济困、扶弱助贫爱心志愿服务,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如今已逐步辐射到寿县12个乡镇。

    “小红帽”从2015年秋季学期开始启动“一对一捐资助学”活动。目前,长期结对资助的贫困学子有140余人,资助对象从小学、初中到高中、大学各个阶段,已累计发放助学金60余万元。

    截至今年8月底,在“小红帽”的资助对象中,已有3人考入“双一流”高校、2人考入一本院校、10人考入二本院校。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助学队伍。“小红帽”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也先后荣获第十二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称号、全国“四个一百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王友唐 马超)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0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