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旌德县:扎实推进“新徽菜·名徽厨”行动落地见效

2022年09月09日 17:16:45 来源: 新华网

    为扎实推进“新徽菜·名徽厨”行动落地见效,旌德县以“美食+文旅经济”构筑富民“大产业”,打造餐饮行业提升新起点、产业融合新亮点、城市营销新热点。

    匠心育才

    塑造行业提升新起点

    旌德县聚焦徽菜师傅职业技能培训,构建“就业+提升+创业”人才培育体系,推动形成全县餐饮行业新格局。1至8月,全县申报徽菜师傅培训项目3个;为从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9万元。举办餐厅服务员高技能人才研修班1期,7人取得高级工、33人取得技师。将“旌德大饼制作”“旌德灵芝鸭制作”等纳入“新徽菜·名徽厨”专项能力培训项目库,配套相关教材、考核标准。

    舌尖之旅

    彰显产业融合新亮点

    旌德县致力于培育非遗美食旌德大饼、饱过岗腊肉及以灵芝、旌德黄牛肉等为原材料的本土特色美食,8道菜品通过了安徽省级评审,其中宣砚灵芝双味笋、小炒旌德黄牛肉两道美食入选了安徽省精品美食名录。

    另外,旌德县依托城区沿河商铺打造徽源河坊街等徽菜餐饮集中区,集聚餐饮店逾50家。培育星级旅游饭店2个、省级特色美食村1个、星级农家乐及旅游民宿20余家,5家民宿被评为省重点民宿。

    云上推介

    酝酿城市营销新热点

    “尝了咱们云乐的饼和白地的糕,真的很可口,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一直办下去。”在“寻味皖南旌德领鲜”传统特色名点展示活动上,一位市民品尝着美食说道。旌德孢子粉绿豆糕,孙村镇花式小饼......近100道旌德传统特色名点呈现了一场“味在旌德”的盛宴,200余位嘉宾参与,线上直播浏览量突破100万人次。

    下一步,旌德县将常态化开展美食系列文旅活动,抓技能培训,促厨艺传承,“以创促建”推动特色美食集聚区建设,带动美食产业链发展,优化“名徽厨”就业创业服务,激发行业活力,持续擦亮特色“新徽菜”美食名片,推动县域“美食+文旅”经济发展。(汪晨 余慧林)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