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蚌埠海关:市场采购贸易额突破20亿元大关

2022年09月09日 16:49:19 来源: 人民网

    近日,在蚌埠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海关监管作业场所,一辆满载童装的集装箱车辆在海关人员监管下完成了验放手续,直接驶向出境口岸。“在海关的指导帮助下,我们的商品出口全程无梗阻,企业订单依然保持高速增长,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信心。”蚌埠市店康商贸有限公司经理张贺说。

    无独有偶,蚌埠市佳管商贸有限公司货物在公路运输途中,因特殊情况耽误了到达时间,下午四点才赶到海关监管作业场所。蚌埠海关采取即到即检方式,让企业通关零等待,几分钟内便通关放行。“海关高效的转关监管效率节约了企业的物流成本,让我们可以安心经营。”看着满载折叠雨伞的集装箱车辆缓缓驶出卡口,向着北仑港码头出发,该公司经理周琴不禁感慨。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为商户提供了共享式的商贸流通和对外贸易大平台,构筑起对接国际市场的便利通道,助力小商户通过新型贸易方式走上国际“大舞台”。今年以来,市场采购贸易迎来爆发式增长,截至8月29日,贸易额突破20亿元大关,达20.34亿元,同比增长101.19%。

    根据《海关总署关于进一步促进市场采购贸易健康发展通知》要求,蚌埠海关强监管优服务,深化“企呼关应”,通过调查问卷、现场座谈等形式,收集企业面临的疑惑困难,建立“一企一策”帮扶措施,大力推动“问题清零”,充分解决企业诉求。深度融合发展,积极复制推广通关一体化省内组货模式,推进市场采购与跨境电商融合,推动完善市场采购联网监管平台,实行“动态调整、事前抽查、事后追溯”,加强海关风险分析研判,打造市场采购贸易全链条监管体系。深入探索创新,加强前店后厂、前店后仓等特色业务政策和模式支持力度,努力推进市场采购贸易业务保稳提质。(李景)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9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