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举行“新徽菜·名徽厨”职业技能竞赛

2022年09月09日 16:16:06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萧县徽菜烹饪技能水平,促进徽菜餐饮产业发展,打造徽菜美食文化品牌,将萧县特色徽菜打造成代表皖北风味的特色“名片”,“新徽菜·名徽厨”职业技能竞赛暨“萧国味道”美食品鉴活动在萧县举行。

    本次竞赛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徽厨精英”为主题,设中式烹调热菜、中式烹调冷拼及中式面点三个项目,来自全县25支队伍,70余名徽菜师傅同场切磋,现场展示了传统白鸡丝、花色冷拼围碟等100余道展现萧县美食风味的徽菜佳肴。

    经过激烈角逐,中式烹调热菜、中式烹调冷拼及中式面点个人项目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团体金奖1座,银奖1座,铜奖1座。

    “新徽菜·名徽厨”是安徽省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开展此次竞赛是萧县进一步落实“暖民心行动”的生动实践。2022年,萧县新增徽菜连锁企业1家,新增徽菜餐饮连锁店1家,组织开展“新徽菜·名徽厨”就业技能培训6期,培训221人次,丁里镇许堂社区已成功入选省级特色美食村,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下一步,萧县将持续围绕“暖民心行动”要求,加强徽菜师傅职业技能培训,优化徽菜师傅就业创业服务,打造徽菜餐饮文化品牌,让千家万户在一日三餐里品味萧县徽菜美食,让广大徽厨在烟火气息里创造滋味生活,让徽菜品牌在传承创新中推陈出新。(李荣惠 李旋)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99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