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整治“三小六乱” 建设美丽家园

2022年09月09日 10:07:35 来源: 合肥日报

    为进一步推动宜居美丽乡村建设,连日来,肥东县杨店乡以清除“三小六乱”为抓手,下大力气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清”出新风貌,“整”出新颜值,努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良好的环境基础。

    在整治过程中,该乡通过电子屏、微信群、明白纸等媒介,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全面引导群众积极投身“三小六乱”整治行动。同时,紧盯乡内主街巷道、背街小巷、田间地头和农户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逐点位开展专项整治。出动铲车、拖拉机等机械,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和各社区网格员进行大面积深度清理,并配合垃圾车、农用三轮车、小推车同步推进,大力清除小草堆、小粪堆、小柴禾堆,重点整治乱堆、乱放、乱搭建等环境问题,确保清理不留死角、不漏一处。

    截至目前,该乡出动人员900余人次、机械750余次,清理小粪堆260余处、小草堆680余处。下一步,该乡将紧扣重点难点、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推动“三小六乱”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为辖区群众打造一个美丽、清洁、干净、有序的家园。(周艳梅)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988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