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环谷贷”为中小企业增活力

2022年09月08日 17:15:58 来源: 蜀山经开区

    “去年,听说蜀经开推出了‘环谷贷’项目解决融资难问题,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我们提出了申请,最终成功获得300万元的贷款,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坚定了我们企业扩大生产的信心。今年,蜀经开又推出了‘环谷贷2.0’项目,提高了最高贷款额度。我们公司申请了600万元贷款,目前正在走流程。”安徽拓水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从“上门要贷款”变为“贷款送上门”,这是合肥蜀经开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的具体行动。

    蜀经开小微企业数量庞大,且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同时,小微企业融资难也是一个老问题,支持企业健康发展,势必要引入金融活水。2021年5月,蜀山经开区经过与兴泰担保集团的多轮接洽,共同开发了“环谷贷”项目,加强实体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经过一年时间的推进,“环谷贷”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效,已为32家企业成功贷款7220万元。

    2022年,蜀山经开区与兴泰担保集团再续合作推出“环谷贷2.0”,最高贷款申请额度由500万元提高至800万元,且不再局限于小微企业,凡是满足条件的小微企业及中型科技企业皆可申请,蜀山经开区管委会按照同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50%给予财政贴息,同时按照贷款本金的0.5%给予担保费补贴,贴息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最低可降至2.85%/年。

    目前,已有40家企业申请“环谷贷2.0”项目,5家企业已完成申请流程万。

    “我们将继续完善支持中小企业的体制机制,加大力度,向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精准倾斜。”蜀山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对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强化金融支持,切实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金融环境。”(徐慧 徐明 季云冈)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984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