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乡村学馆“润”童心

2022年09月06日 10:43:10 来源: 安徽日报

    “妈妈,我在宏毅学馆学到了很多新知识,也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爸爸,长大了我也要做对家乡、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今年暑期,东至县尧渡镇梅城村41位学生家长陆续收到了孩子从暑期课堂托管班——宏毅学馆寄来的明信片。

    “小小明信片,见证着孩子的成长和老师的付出,我要好好珍藏。”8月13日,在江苏务工的江岚收到女儿寄来的明信片后激动地说。

    去年以来,东至县开展“让学习更加快乐”暑期田园课堂托管志愿服务活动,在周馥故里——梅城村周村组创办宏毅学馆,开设暑期课堂,引导学生成人成才。学馆在教授书法、围棋、舞蹈和辅导作业的基础上,精心设计了古诗词吟诵、家风家训经典、主题研学游等富有地域文化的特色课程表,并邀请专家授课。

    “家风教育是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宏毅学馆把鲜活的家风素材融入教学中,我们很支持,也很乐意在此授课。”东至县“章氏吟诵”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章灵红说。

    在木塔乡横山村2022年度“快乐暑假 益起成长”小课堂上,家风探访、诗词吟诵、电脑编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山区儿童带来了别样的体验。“在这里,我学到了以前没有接触过的知识,激发了对知识的渴望和学习的热情。”参加小课堂的学生李欣男说。

    今年,东至县各乡镇共设立17个暑期田园课堂托管志愿服务活动点,共有97名大学生和88名教师志愿者参与,让900余名乡村儿童度过了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通讯员 丁满莲 记者 阮孟玥)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黄山风景区出现大面积云海景观

    黄山风景区出现大面积云海景观

  • 打卡2022年网络安全博览会

    打卡2022年网络安全博览会

  •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 守护网络安全 建设网络强国

    守护网络安全 建设网络强国

  • 关于量子保密通信,这些知识点了解一下

    关于量子保密通信,这些知识点了解一下

  • 新华全媒+丨感受守护网络安全的“黑科技”

    新华全媒+丨感受守护网络安全的“黑科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97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