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携手打响“桃名片”

2022年09月06日 10:43:40 来源: 安徽日报

    “这叫桃胶,桃树皮的分泌物,可入中药,可食用。”9月1日,在肥东县响导乡的一片桃园里,桃胶收购商陈金扬向记者介绍桃胶的经济价值,“前两天,我刚发出去5000多公斤桃胶,卖了6万多元钱。”

    2014年,响导乡引进了安徽蒙跃有限公司,流转1万多亩土地种植桃子,以“公司+农户”的合作形式,分包给当地农户,统一种植、统一管理。

    刚开始,由于路不通、销售渠道不畅、储存不易,农户们信心不足。从企业承包桃园的农户仅有11户。响导乡了解情况后,投入500万元资金修建60公里砂石路,建设了10个冷库,引进了中国邮政、顺丰快递、生鲜传奇等快递、超市和企业共同在线上线下帮助桃农解决销路难题。

    “我承包了100多亩桃园,今年收了10多万公斤桃子,卖了40多万元,净赚20多万元。”桃农唐琦告诉记者。

    如今,响导乡桃园种植面积扩大到12000多亩,承包桃园的农户增加到60多户。

    “桃园每年产桃约1.8万吨,用工量约2000人,加上流转土地的收入,可以带动群众年增收6000余万元。”响导乡党委组织委员邹萱给记者算了笔账。

    “每年,响导乡还要举办桃花节,打造、擦亮‘响桃’品牌。”邹萱坦言,桃经济已经成为乡里的“最美名片”。

    记者了解到,响导乡近期准备把桃胶送去专业机构鉴定品质,打响桃胶品牌,为群众增收。(记者 丰静 通讯员 彭红玲)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黄山风景区出现大面积云海景观

    黄山风景区出现大面积云海景观

  • 打卡2022年网络安全博览会

    打卡2022年网络安全博览会

  •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 守护网络安全 建设网络强国

    守护网络安全 建设网络强国

  • 关于量子保密通信,这些知识点了解一下

    关于量子保密通信,这些知识点了解一下

  • 新华全媒+丨感受守护网络安全的“黑科技”

    新华全媒+丨感受守护网络安全的“黑科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979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