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交叉走” 助力“只跑一次”

2022年09月06日 10:44:01 来源: 安徽日报

    “审批材料能否再简化,办理时长能否再缩减,怎样为办事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近日,青阳县自然资源规划局总工程师骆劲峰带着这些问题,来到该县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窗口前,沉浸式体验一次申请迁移城市树木的审批流程。

    “到其他部门窗口体验办事流程,更能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来看问题。”骆劲峰告诉记者。

    为推动“局长走流程”活动走深走实,今年5月,青阳县创新开展局长“交叉走”,让干部换位体验不同业务办事流程。

    “经多批次‘交叉走’发现,大厅内医保、社保和税务窗口的征缴业务有一定程度的重合,税务窗口主要集中在一楼,而医保、社保在二楼。”青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汪永华说。

    针对这种情况,政务服务中心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6月初在一楼税务窗口旁新增税务、医保、社保征缴业务的“综合窗口”。

    “窗口服务是营商环境的‘门面’,‘交叉走’有利于各部门之间相互发现问题、找出‘短板’,促进窗口服务质量进一步改善和提升。”汪永华告诉记者,中心经过科学规划,安排业务间有关联的、业务和群众对接高频的部门“交叉走”。

    目前,已有34家单位72名“局长”亲身体验,通过模拟办、陪同办、亲身办、监督办等方式,解决流程不优、运转不畅等496个问题。

    为让干部在招商一线感受企业家的不易,让优化营商环境成为自觉行动,青阳县还开通“帮办代办”绿色通道,变“企业跑”为“干部跑”。今年以来,已为156户企业代办开办企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事项。

    抓优服务促办事效率提升,是青阳县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顶格推进的具体实践。今年以来,该县健全体制机制,聚焦18项营商环境一级指标,制定233条对标提升举措。强化要素保障,深入推进“政策找企业”活动,建立71项“免申即享”项目清单,兑现各类惠企奖补资金5818.61万元。(记者 徐建 阮孟玥)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黄山风景区出现大面积云海景观

    黄山风景区出现大面积云海景观

  • 打卡2022年网络安全博览会

    打卡2022年网络安全博览会

  •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 守护网络安全 建设网络强国

    守护网络安全 建设网络强国

  • 关于量子保密通信,这些知识点了解一下

    关于量子保密通信,这些知识点了解一下

  • 新华全媒+丨感受守护网络安全的“黑科技”

    新华全媒+丨感受守护网络安全的“黑科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97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