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淮北市杜集区委党校助推分类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05日 17:00:31 来源: 淮北市杜集区委宣传部

    近年来,淮北市杜集区委党校全面加强和改进以教学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等作用,推动党校分类建设高质量发展。

    强化顶层设计,提升“规范度”。不断深化办学体制改革,以区委文件形式印发党校分类建设实施方案,系统设置“总论+分论”的教学体系,课程设置充分体现“一个中心、四个方面”的教学布局,做到市区联动办学、师资共建共享。始终将教学组织管理作为教学质量提升的关键环节,逐步构建全链条教学管理制度体系,形成职责明确、分工协作的教学准备、实施和运行机制。

    丰富教学形式,用新发展理念开展教学工作,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综合运用理论讲座、业务讲解、观摩教学、研讨交流、党性教育等方式和讲授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互动教学方法,引导教学方式从“我讲你听”向“你讲我听”和“你讲我也讲”等多元化转变。创新开展精品课评选暨兼职教师教学比赛活动,从杜集区实际出发,推动开发本土课程,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精品课程”7个,提升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明确区委常委每年至少到区委党校授课1次,以组织点题、领导点课、部门自荐等形式,常态化坚持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

    根据不同班次的教学特点,中长期班次重点围绕推动干部政治过硬和本领提升,设置系统完整的课程体系;短期专题班次突出专门领域的理论、政策、实践案例等设置实用的课程。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地位,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程占总课时80.7%。聚力打造“一班一品”特色教学品牌,创新开展“红色电影进影院”、智慧农业实训、“学习经典”读书交流会、党史故事我来讲、党性教育小品、法庭旁听等特色教学活动,不断激发“课堂+”实效,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张虎)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 守护网络安全 建设网络强国

    守护网络安全 建设网络强国

  • 关于量子保密通信,这些知识点了解一下

    关于量子保密通信,这些知识点了解一下

  • 新华全媒+丨感受守护网络安全的“黑科技”

    新华全媒+丨感受守护网络安全的“黑科技”

  • 网络安全的这些常识,你学会了吗?

    网络安全的这些常识,你学会了吗?

  •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7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