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灵璧县第三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举办

2022年09月05日 15:19:17 来源: 灵璧县委宣传部

    8月25日至26日,由灵璧县人社局、总工会、妇联、商务局和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在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展开,来自灵璧县灵城各社区近百名参赛人员,就养老、育婴、家政服务三项技能,开展理论测试和实操演练。

    依托职业技能培训,扩容提质,促进重点群众就业,是灵璧县人社局组织实施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打造“三公里”就业圈的重点方向。该局围绕社会急需紧缺职业(工种)和劳动者就业需求,精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扶持鼓励职业培训机构、技工学校和用人单位,开展技能人才订单培训、委托培训、短期培训,为企业和社会量身打造技能人才。同时,推进企业、技工院校、社会评价组织等共同参与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引导企业将评价结果与待遇挂钩,多方面打造技能人才成长渠道。

    2022年灵璧县人社部门共开展补贴性培训6500人次,通过配合实施“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奖补,“三公里”就业圈就业补贴、公共招聘服务平台补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阶段性稳就业补贴,促进了参训人员就业转化率的稳步提升。灵璧县人社局就业培训中心主任刘靓说:“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每年新增技能人才超过1400人,其中高技能人才超过360人。到2022年底,全县40%社区达到‘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标准。(刘志)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关于量子保密通信,这些知识点了解一下

    关于量子保密通信,这些知识点了解一下

  • 新华全媒+丨感受守护网络安全的“黑科技”

    新华全媒+丨感受守护网络安全的“黑科技”

  • 网络安全的这些常识,你学会了吗?

    网络安全的这些常识,你学会了吗?

  •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 夜经济“点亮”世界文化遗产古村落

    夜经济“点亮”世界文化遗产古村落

  • 走近大科学装置|探访“人造太阳”

    走近大科学装置|探访“人造太阳”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977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