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淮南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2022年09月05日 08:15:24 来源: 安徽日报

    日前,淮南市屹山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办事人员从“淮南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提交申请,办理项目前期相关业务。淮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全程代办”,为企业办理了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

    近年来,淮南市不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对工改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提高审批效能,创造让企业更加满意的营商环境。

    让企业深感便利的工改系统是指“淮南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该系统提供全流程项目申报审批的“一站式”服务。

    淮南市全面升级系统后,将可办理事项由原来的54项增加至86项,企业办理事项需要提交的材料比以往压缩40%,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4个阶段全面实行ofd电子证照,建设单位在申请竣工验收时,可同步申请不动产登记,实现“验收即拿证”。

    目前已累计办件量2988件,竣工验收事项累计发证238件。

    淮南市在全省创新推出审批程序革新,从用户上传的佐证材料库中自动识别出所需页面,主管部门同意备案后,系统自动生成一份完整证照,建设单位可通过工改系统自行下载竣工验收备案表ofd格式的电子证照留存,解决了企业公司无电子公章、无法在系统中加盖公章的难题。

    在“全程代办”服务中,淮南市精简办事流程,代办员接到申报材料后,便在系统中完成资料填报、许可申请等全流程工作,让企业经“一站式”办理即可拿到许可证,助力建设项目跑出“加速度”。

    同时,淮南市印发《工业项目用地带设计方案出让实施方案(试行)》《关于推广“交房(地)即发证和验收即拿证”工作的实施方案》,在竞买人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当天,同步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施工许可证;企业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一次性缴清土地出让金和相关税费,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完成土地交付手续当天,便为用地单位办理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四证齐发”,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从以往的“等着企业办”转变为“推着企业跑”,让企业实现“拿地即开工”,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收益”。(记者 柏松 见习记者 张彩莉)

    ·编后·

    淮南市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抓手,精简办事流程,直解企业难题,打通项目审批“快速路”,以审批“减法”加服务的“加法”,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网络安全的这些常识,你学会了吗?

    网络安全的这些常识,你学会了吗?

  •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 夜经济“点亮”世界文化遗产古村落

    夜经济“点亮”世界文化遗产古村落

  • 走近大科学装置|探访“人造太阳”

    走近大科学装置|探访“人造太阳”

  • 【“飞阅”中国】安徽铜陵:美丽乡村入画来

    【“飞阅”中国】安徽铜陵:美丽乡村入画来

  • 【“飞阅”中国】安徽颍上:流光溢彩夜太美

    【“飞阅”中国】安徽颍上:流光溢彩夜太美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