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淮北市相山区:文明创建常态长效

2022年09月01日 16:20:44 来源: 淮北市相山区委宣传部

    近期,淮北市相山区开展“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以提升城市人居环境为切入点,围绕“六找六强”,主动作为找差距,补齐短板勇争先,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在相山区相南街道,成立了大环境督查工作组,坚持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对辖区环境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直接交办社区,易于整改的,确保三天内整改完毕;一时整改不了的,紧盯不放,想方设法解决。同时,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对于反复出现的问题,进行问题溯源,探索解决路径,制定整改方案,达到解决一个问题消灭一类问题的效果。

    该区树牢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加强宣传引导,广泛调动人民群众支持、参与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居民楼道,开展文明劝导、垃圾清理、文明养犬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成为靓丽的流动风景,带动广大群众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治理聚能量、添动力、增活力。(詹岩 蒋雪 纵萌萌)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走近大科学装置|探访“人造太阳”

    走近大科学装置|探访“人造太阳”

  • 【“飞阅”中国】安徽铜陵:美丽乡村入画来

    【“飞阅”中国】安徽铜陵:美丽乡村入画来

  • 【“飞阅”中国】安徽颍上:流光溢彩夜太美

    【“飞阅”中国】安徽颍上:流光溢彩夜太美

  • 藏在夜市里的“招牌龙虾”

    藏在夜市里的“招牌龙虾”

  • 民族歌剧《风雪大别山》在安徽大剧院唱响

    民族歌剧《风雪大别山》在安徽大剧院唱响

  • 合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合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