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湾沚区:聚焦问题导向 专项治理见真章

2022年08月28日 17:19:16 来源: 湾沚区委宣传部

    “本轮区委巡察已落下帷幕,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我局专题反馈了区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一些问题,内容实,问题准,指出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较真碰硬,圆满完成任务。”近日,芜湖市湾沚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在巡察反馈会上这样说道。

    新一届区委巡察以来,湾沚区委始终坚持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持续关注的态度,对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疑点难点,经综合分析,及时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务求压实压紧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着力推动湾沚区高质量发展。

    精准发现问题,原汁原味反馈。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和阻碍发展的共性、特性问题,及时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进展。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研判问题性质,并根据发现的共性问题认真撰写巡察专题报告,在巡察结束后,原汁原味地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

    严格落实整改,压实整改责任。被巡察党组织在接到巡察组反馈后,高度重视,紧锣密鼓开展整改工作。如在本届区委第一轮巡察中,区财政局党组对照区委第一巡察组专题反馈的6个方面存在的10个问题,结合财政工作相关规定和工作实际,细化整改措施,以“较真碰硬一改到底”的工作态度,确保整彻底、改到位。针对“资产管理未能全覆盖”“资产管理家底清”等问题,区财政局统筹协调,根据规定进一步明晰国有资产管理权限,对老旧国有资产进行鉴定,对欠租的承租方综合运用法律手段、下发通知书等方式追缴租金。还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开展国有资产清查,确保全部登记入册,无少登、漏登情况,并在实地走访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国有资产确权办证工作。

    全面融合监督,强化成果运用。被巡察党组织自觉接受监督,及时对照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时限推进,不断完善整改内容,强化整改实效,推动共性问题解决,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普遍性问题结合起来,举一反三、延伸拓展,不断提升巡察成果的利用率。(钟齐)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4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