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泗县:社保缓缴政策红利 赋能企业稳定发展

2022年08月26日 14:27:53 来源: 泗县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泗县人社局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企业职工社保费工作要求,组织业务经办人员学习操作流程,打通业务堵点,应用“白名单”方式,使企业通过自助办理实现“即申即享”。

    广泛开展宣传动员。阶段性缓缴养老、工伤和失业保险费政策出台后,该县社保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推广宣传,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线上依托“泗县发布”“泗县人社局”微信公众号、企业社保业务群等载体推广宣传,线下在社保大厅发放缓缴政策告知书等宣传材料,对符合政策的企业进行点对点宣讲。

    强化业务技能培训。组织社保业务经办人员参加省、市经办业务视频培训会和线下培训会,并集中梳理和解决业务经办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通过培训,加深经办人员对缓缴政策理解,统一缓缴经办服务标准,为推进政策全面落实打下基础。

    建立困难企业“白名单”。严格依据省社保局编制的全省社会保险费缓缴费业务经办规程,落实社保费缓缴政策。由县社保中心牵头,积极组织业务股室与税务、统计、就业等部门有效联动,通过数据对比和筛查,形成符合缓缴费范围的困难企业“白名单”。企业在通过缓缴资格认定后,即可填写申请表和承诺书,实现缓缴政策“即申即享”。

    截至目前,泗县共计为358名企业职工缓缴社保费78.56万元,为278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276.88万元。(王海燕)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黄山这十年

    黄山这十年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收获在望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收获在望

  • 安庆这十年

    安庆这十年

  • 安徽肥西:抗旱保民生

    安徽肥西:抗旱保民生

  • 呈坎古村“晒秋图”

    呈坎古村“晒秋图”

  • 池州这十年

    池州这十年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949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