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濉溪县有序推进老年助餐服务行动

2022年08月26日 14:22:50 来源: 濉溪县委宣传部

    中午时分,濉溪县三餐里老年食堂,已有不少老人陆续前来就餐。老人杨自力说,“我吃这一顿还不到十块钱,干净、卫生、味道好,这个老年助餐办得真好。”

    濉溪县按照《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方案》要求,积极探索“家门口”助餐服务模式,按照就近布点原则,不断拓展服务内容,让老人吃上“暖心饭”。

    濉溪县打造“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老年餐桌+送餐上门服务”等老年助餐服务模式,采取“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慈善捐一点、个人出一点、志愿做一点”的多方支持方式,拓宽筹资渠道,在城区建设10分钟助餐服务圈,农村地区优先在留守老人多、居住较集中的行政村或自然村设立助餐服务设施,满足老年人就近用餐需求,逐步实现老年助餐服务全覆盖。

    根据《濉溪县老年助餐行动方案》,2022年全县计划建成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75个,其中城市老年食堂5个,老年助餐点26个;农村老年食堂3个,老年助餐点31个;10个特困供养机构提供助餐服务实现全覆盖。并建立老年人就餐补助、一次性建设补助、运营补助、税费减免等4项扶持政策。(王晨 张峰)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949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