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中国·庐江2022乡村运营商招募大会即将举行

2022年08月26日 14:23:22 来源: 庐江文旅

    “乡村运营在庐江——中国·庐江2022乡村运营商招募大会”将于8月27日举行,首批推出18个村,将与乡村运营商携手,共谋合作发展,协力乡村振兴。

    庐江,地处皖中、南近长江,北滨巢湖,西依大别山余脉,具有天然的禀赋优势和深厚的人文资源,拥有4A级旅游景区2家、3A级旅游景区8家,先后获评“中国十佳生态旅游名县”“全省旅游经济强县”“中国最美乡村休闲旅游名县”“长三角自驾游示范目的地”称号。

    近年来,庐江县围绕“培育中心村、整治自然村、提升特色村”目标,以“百村示范、千村整治”为抓手,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全力打造全域美丽生态的大美庐江。

    已建成131个省市美丽乡村中心村,创建了19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7个省级美丽乡村重点示范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突出、成效显著。

    庐江县围绕“建设文化旅游强县和长三角知名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基地”总目标,以“一核三廊四组团”为空间格局,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探索乡村旅游新模式,助推乡村振兴大发展。

    乡村运营在庐江,振兴之路奋前行

    为做好乡村运营,庐江梳理、遴选乡村资源,编制成“库”,推出首批18个村庄,面向全国乡村运营商发出邀请、寻求合作。以期通过专业化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将这18个村庄从田园变游园、农房变客房、农产品变旅游商品、村庄变景区。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全面展示庐江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发布“乡村运营在庐江”乡村运营商专项招募政策和奖励办法,邀请乡村运营商与庐江相关单位和部门面对面沟通合作项目和路径,更好助力乡村运营。

    大会由合肥市文旅局、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指导,中共庐江县委、庐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承办。(王甜)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收获在望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收获在望

  • 安庆这十年

    安庆这十年

  • 安徽肥西:抗旱保民生

    安徽肥西:抗旱保民生

  • 呈坎古村“晒秋图”

    呈坎古村“晒秋图”

  • 池州这十年

    池州这十年

  • 【“飞阅”中国】守护绿水青山 助力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守护绿水青山 助力乡村振兴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949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