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50名留学生走进合肥乡村

2022年08月25日 13:03:43 来源: 合肥晚报

    体验乡村振兴中的“科技力量”

    走进“草羊果蔬”和“稻渔共生”产业,感受最真实的中国乡村风貌……8月22日开始,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安徽农业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徽风皖韵看乡村振兴”主题社会体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共计3所高校的近50名留学生走进合肥乡村,感受乡村振兴中的“科技力量”。

    在安徽农业大学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留学生们参观体验“草羊果蔬”和“稻渔共生”产业融合试验示范项目,深入了解高校科技助农,助力乡村振兴的成果,看到了真实的中国乡村风貌。

    针对中国传统农作模式下存在的一些问题,安徽农业大学师生在皖中试验站设计了秸秆还田化肥减量长期定位试验,帮助当地解决了农村实际问题。在皖中综合试验站时,对于这些创新结果,留学生们对安徽的科教兴农有了更为直观的感知。

    “这也是安农大第三次承办的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感知中国’项目,受到了广大留学生的热烈欢迎。”据此次活动组织的安农大老师介绍,希望留学生们能把在中国看到的故事,传播给全世界。

    (合报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乡村振兴在行动|构建现代农业体系 芜湖湾沚打造“强、美、富”乡村

    乡村振兴在行动|构建现代农业体系 芜湖湾沚打造“强、美、富”乡村

  • 安庆这十年

    安庆这十年

  • 安徽肥西:抗旱保民生

    安徽肥西:抗旱保民生

  • 呈坎古村“晒秋图”

    呈坎古村“晒秋图”

  • 池州这十年

    池州这十年

  • 【“飞阅”中国】守护绿水青山 助力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守护绿水青山 助力乡村振兴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5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