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郎溪县:扎实推进县域结对帮扶工作

2022年08月25日 11:11:23 来源: 新华网

    自郎溪、岳西两地开展县域结对帮扶工作以来,郎溪县积极整合资源,全面与岳西县对接交流,精准对标、狠抓实效、真帮实扶,确保帮扶工作真正“帮”到点上,“扶”到根上。

    健全沟通交流机制。与岳西县人社局共同建立完善社会参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渠道畅通的就业帮扶协作机制,签订《2022年县域结对就业帮扶协议书》,明确帮扶时间、内容以及双方工作职责。定期进行对接和实地走访。截至目前,已帮助岳西县完成就近就业50人,就业技能培训 70人,年度目标任务已提前完成。

    搭建劳务协作平台。在岳西县人力资源市场设立“郎溪县招工服务窗口”。创新就业结对帮扶模式,成功举办“郎溪县—岳西县就业结对帮扶直播招聘会”,参与企业22家,提供就业岗位100个,累计招聘242人。

    畅通信息发布渠道。加强与岳西县人力资源信息互通共享,在岳西县人口密集的乡镇、社区设立务工信息发布栏,定期发布郎溪企业招工信息,累计发布招聘岗位1500余个,同时利用新媒体,及时将招工信息发布到村一级。

    开展脱贫人口技能培训帮扶。针对岳西县就业技能岗位和培训需求,组织优秀职业技能培训教师赴岳西县开展培训,今年以来,帮助岳西县脱贫人口开展养老护理员、育婴员等工种技能培训70余人,并向有就业意愿的学员推荐郎溪县就业岗位信息。(王阳 马孜彦)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庆这十年

    安庆这十年

  • 安徽肥西:抗旱保民生

    安徽肥西:抗旱保民生

  • 呈坎古村“晒秋图”

    呈坎古村“晒秋图”

  • 池州这十年

    池州这十年

  • 【“飞阅”中国】守护绿水青山 助力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守护绿水青山 助力乡村振兴

  • 处暑见秋

    处暑见秋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