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阜阳颍东区“五老”助力基层治理

2022年08月24日 08:08:31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记者从阜阳市颍东区关工委获悉,该区充分发挥“五老调事员”作用,集中民智,调解基层矛盾。自2021年该区12个“五老调事室”成立以来,共接待求助群众300余人次,成功化解矛盾纠纷100多起,收集群众意见80余条。

    颍东区“五老调事室”成员主要由老干部、老党员、老退伍军人、老教师、老村医等组成,这些老人有文化、有威信、懂政策、懂法律,而且在群众中说话公道、主持正义,会做群众的思想工作,深受群众爱戴。

    “五老调事员”积极活跃在化解矛盾纠纷、环境综合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宣传乡风文明等各条战线上,为民解困、助民立德,努力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推动形成向善向好的社会新风尚。(通讯员 杜文渊 记者 安耀武)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94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