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灵璧:旱田改水田 三重效益同丰收

2022年08月23日 17:36:27 来源: 灵璧县委宣传部

    近日,在灵璧县朱集镇“旱改水”稻田里,大约400至500只白鹭栖息其中,有的在稻田里嬉戏觅食,有的在空中展翅飞翔,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自2021年以来,灵璧县朱集镇积极争取资金8500余万元,因地制宜,实施“旱改水”项目,将旱田改为水田。通过对现有中低产田和低洼易涝地进行“旱改水”,有效提高土地的产出效益,形成稳定的生产能力。项目一改过去传统耕作模式,由原来的一年一季小麦、一季玉米或大豆,变成了现在的一年一季麦一季稻,实现了高产稳产、旱涝保收。

    目前,朱集镇水稻面积逐年扩大,由原来的星光村1个村试点,推广到4个村,从开始试点的1500亩,增长到现在的8000余亩。“旱改水”项目的实施,不仅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还改善了生态环境,吸引了成群白鹭来此“安家落户”,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张扬)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处暑见秋

    处暑见秋

  • 铜陵这十年

    铜陵这十年

  • 宣城这十年

    宣城这十年

  • 中国医师节|村医“老陶”

    中国医师节|村医“老陶”

  • 芜湖这十年

    芜湖这十年

  • 【“飞阅”中国】秋收开镰!

    【“飞阅”中国】秋收开镰!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93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