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推广 > > 正文

安徽新华发行集团:签约非遗继承人推动非遗数字藏品建设

2022年08月21日 17:03:50 来源: 安徽新华发行集团

    8月16日,安徽新华发行集团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收藏艺术品合作签约仪式在安徽省黄山市举行。

    近年来,安徽新华发行集团贯彻国家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要求,结合集团“十四五”数字化转型战略推进,建设了应物非遗数藏平台。平台由集团全资子公司安徽省新龙图公司负责承建运营,主要以非遗保护及传承为核心内容,在省非遗产研究会指导下,实现非遗动态发布、非遗数字化数据采集、非遗文化版权保护、非遗技艺数字发行、非遗作品线上展览、非遗生态创新孵化等,将非遗通过数字化、区块链技术,实现宣传推广传播、学习孵化衍生及技艺传承。

    此次参加签约仪式的有歙砚国家级传承人郑寒、徽墨国家级传承人周美洪、徽州木雕国家级传承人曹永盛、徽州漆器髹饰技艺省级传承人范福安等23位国家省市级传承人。

    据悉,该集团打造的应物非遗数藏平台已对20多位省内非遗传承人的作品进行数字化采集,且按相关数字收藏艺术品标准及国家文化大数据数字化采集标准进行制作,对制作及创作的作品进行区块链登记、版权申请及发行推广。

    未来,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将与更多领域、不同技艺的非遗大师合作,探索数字化大数据平台建设,以数字化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普及力度。(张勇)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93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