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庐江县:念好“三字诀”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2022年08月21日 17:04:33 来源: 庐江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庐江县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紧盯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三大主题,念好“减”“新”“管”三字经,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截至目前,该县共组织公共资源交易项目2000个,预算价为47.85亿元,成交价36.79亿元,节约财政资金11.06亿元,节约率为23.11%。

    在“减”字上下功夫。在公共资源交易的各个环节做好“减法”,对业务环节、交易流程、办结时限进行科学分析论证和优化,取消现场提交材料环节,开设“网上办”。交易项目“网上办”后,现场办理的业务量减少了90%,精简了办事环节,提高了服务效率。为市场主体减负,全面取消招标文件工本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全面推行电子保函,为企业“保驾护航”,截至目前,累计开立电子保函1292笔,累计担保金额2.75亿元,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在“新”字上做文章。创新“保姆式”服务,重点加强标前服务,一次性告知业主单位项目进入招投标程序的前置条件,以及招投标程序各环节工作内容和要求,提醒业主单位提前准备各类必需文件资料,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截至目前,共发放《标前联系服务函》126份、提示卡86份、电话服务200余次,上门服务60人次;创新质疑调解工作机制,在质疑答复阶段组织相关当事人就质疑事项通过协商、疏导、规劝和建议等方式化解矛盾解决纠纷。

    在“管”字上出实招。坚持制度为先,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印发《关于规范集中交易项目中标(成交)通知书发放、合同公开及备案、履约反馈有关事项的通知》,加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监督管理,进一步优化庐江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实行特邀监督员制度,实时监督项目开标、评标、定标现场。评标专家抽取、开评标等全过程留痕,实现交易过程可查询、可追溯。截至目前,共抽取特邀监督员648人次,进一步规范交易现场流程、行为,真正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规范有序。(卢敏)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93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