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推广 > > 正文

2022中国黄山书会将于8月26日至28日在安徽举办

2022年08月20日 18:07:57 来源: 皖新传媒

    2022中国黄山书会将于8月26日至28日在安徽省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主展场、六安市图书馆分展场和线上、线下分会场同步举办,构建“1+1+3+N”的线上线下展场格局。本届书会主展场面积达18000平方米,为历届黄山书会之最。将有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外文出版社、安徽出版集团等500余家出版单位参展,展示展销精品图书20余万种,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富有特色的出版物展销、交流研讨、版权宣传、阅读推广等文化阅读活动500余场。

    本届中国黄山书会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合肥市人民政府、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出版集团承办。书会将深化出版发行行业合作交流,推动“书香安徽”建设,进一步擦亮黄山书会全民阅读重点示范品牌,将黄山书会打造成为展示安徽文化形象的重要平台、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书展。

    会场覆盖全省,线上线下融合办会

    本届书会以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综合馆为书会主展场,以六安市图书馆为书会分展场,以省内市县新华书店、部分城市阅读空间及部分公共图书馆等170个阅读空间为主体,构建图书展示展销和阅读活动的全省分会场。届时主分展场和分会场将同时开展名家见面会、图书优惠购、线上直播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

    同时,书会设立线上分会场,形成“云平台 分馆展”的会场特色。通过线上、线下双向互动,让读者“云逛展 云购书 云互动”,共同提升黄山书会的辐射力、影响力。

    开展主题交流,助力行业发展

    本届书会将依托主展场和分展场,举办2场行业论坛。

    “做优主题出版 推动全民阅读”主题论坛将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综合馆举行,届时来自中国出版协会、韬奋基金会、人民出版社、学习出版社等10家单位的行业嘉宾将进行主题分享交流。

    “新时代 新阅读 新服务”公共文化服务发展论坛将在六安市图书馆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图书馆的专家教授以及六安市文旅局、皖新传媒等单位的从业人员将就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开展分享交流。

    搭建特色展馆,展示安徽文化魅力

    书会主展场将设置主题馆、江苏凤凰出版馆、安徽出版馆、安徽文化经典展示馆等15个展馆。

    本届书会首次在主展场设置安徽文化经典展示馆,组织开展安徽古籍出版成果、安徽出版的文化经典作品、书写安徽的优秀作品、安徽文化“走出去”成果等多项文化成果展示活动,读者在现场还将欣赏到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展示古籍修复技艺。

    此外,书会主展场还设立了面积超过900平方米的直播馆,邀请50余家图书类目头部直播达人和直播机构参会,以直播账号与直播达人举办图书行业直播,提供一个选品、荐品交流的平台。

    文化活动汇聚,增强互动参与

    为丰富中国黄山书会活动,扩大“书香安徽”全民阅读品牌传播影响力,书会主展场将组织开展“红沙发”系列访谈活动,通过2场重量级嘉宾参加的访谈,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书香安徽、全民阅读魅力。

    与此同时,主展场将举办“十佳阅读推广人”“十佳阅读推广空间”“第四届百家示范农家书屋”“第四届百佳农家书屋管理员”颁奖,还将发布2022年“书香安徽好书荐读(1月至6月)”“十大皖版好书”“十大悦读好书”。

    落实疫情防控,确保读者健康逛展

    书会将完善展会现场防疫工作体系和应急预案,做好分流、限流、消毒、通风等措施;结合场馆面积合理设置读者入场人次,调控现场参观人流,降低人员密度;每日按时做好展馆防疫消杀工作;读者须出示安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测正常并佩戴口罩方可入场。(皖新)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93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