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推广 > > 正文

砀山县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2022年08月20日 10:35:36 来源: 砀山县委宣传部

    8月11日,砀山县开展2022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72万尾鱼苗“游入”黄河故道。

    此次增殖放流投放的有鲤鱼、草鱼、鲢鱼等优质鱼苗,通过“以鱼净水、以鱼养水”的方式,恢复黄河故道流域鱼类资源,优化种群质量,改善水域群落结构,提升水源涵养能力。

    据悉,黄河旧时改道在砀山遗留的故黄河,是天然的鱼类产卵场、越冬场和索饵场,是天然渔业种质资源库。2016年经上级批准,在砀山建立故黄河黄河鲤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保护区位于砀山故黄河水域及沿岸滩涂,河道全长约45千米,总面积1340公顷,其中核心区285公顷、实验区1055公顷,主要保护对象为黄河鲤鱼。建立故黄河黄河鲤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遗传育种价值与生态价值,促进了故黄河生态环境的稳定性、野生动物资源以及生物多样性。

    近年来,为改善黄河故道水生态环境,砀山县有计划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向黄河故道投放各类鱼苗,并在沿线开展联合执法巡查,集中打击重点水域违规垂钓及非法捕捞等行为,进一步改善了水域生态环境,对黄河故道水土资源保护起到积极作用。(李艳龙)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93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