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阜阳:沉浸式体验让思政课“活”起来

2022年08月18日 17:19:49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在安徽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一堂思政课上,学生们戴上VR眼镜,通过虚拟仿真技术,进入“王家坝抗洪抢险VR教学体验”实训课程,“化身”救援人员,赶赴被洪水围困的庄台运送物资,体验抢险救灾中的艰难险阻。

    “戴上VR眼镜后,仿佛置身现场,通过这样的沉浸式体验,我能深刻体会到救援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也让我明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该校学生姜语童说。

    一副VR眼镜、一对小小的手柄,通过“声、光、影、电、景”交融的展现方式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感染力,让学生们身临其境、感同身受,从而提升思政课的体验性、参与度和沉浸度。

    近年来,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借助5G、虚拟仿真等技术建设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研发一系列全时空教学、全过程互动、全课程育人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该校自主研发了“VR王家坝精神”“VR地方党史”等56门VR课程,打造了理论宣讲、虚拟体验、研讨交流、户外体验“四步走”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创新了思政课堂教学形式,沉浸式、交互式学习体验,拓宽了学生的学习空间。

    该中心自2020年12月投入使用以来,已覆盖校内学员24000多人次,辐射省内外学校、企事业单位160多家,近3万人次前来参观体验。中心先后获批“安徽省第五批基层理论宣讲示范基地”“安徽省社科普及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伍玉雪)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马鞍山这十年

    马鞍山这十年

  • 第十四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

    第十四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安徽段长江跨越塔全部组立完成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安徽段长江跨越塔全部组立完成

  • 六安这十年

    六安这十年

  • 安徽:宣绩铁路水阳江特大桥连续梁合龙

    安徽:宣绩铁路水阳江特大桥连续梁合龙

  • 滁州这十年

    滁州这十年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92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