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经开区举办“双减”背景下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815日,合肥经开区社发局举办“双减”背景下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2022年党组织书记、校长培训班开班仪式。合肥经开区社发局党委书记、局长彭桂贞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社发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各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彭桂贞表示,社发局举办各学校书记、校长“一把手”培训班,旨在聚焦“关键少数”、上好“关键一课”,以高质量教育赋能经开新发展。

    她强调,“十三五”以来,合肥经开区全面实施“外部引优、内部提升”发展战略,在教育资源、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学生素质上均实现了质的飞跃。“十四五”期间,经开教育人要秉承守正创新、笃行致远的韧劲与拼劲。一是政治上要“稳”。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高瞻远瞩、善谋大局的能力。二是办学上要“专”。探索“双减”背景下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推动教育观念、教育体系、育人方式、教育评价等多方面的改革,构建学校、社会、家庭各归其位、协同育人的教育生态。三是管理上要“精”。把握教育发展规律,推动粗犷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向管理要效益,向管理要质量,推动经开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纪律上要“严”。 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深化党风廉政、师德师风建设,构建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王璐 张红兵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马鞍山这十年

    马鞍山这十年

  • 第十四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

    第十四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安徽段长江跨越塔全部组立完成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安徽段长江跨越塔全部组立完成

  • 六安这十年

    六安这十年

  • 安徽:宣绩铁路水阳江特大桥连续梁合龙

    安徽:宣绩铁路水阳江特大桥连续梁合龙

  • 滁州这十年

    滁州这十年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92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