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巢湖:坚守抢修一线 保障供气安全

2022年08月16日 17:05:55 来源: 巢湖市委宣传部

    入夏以来,巢湖市域天然气供应量明显增加,平均日用气量近20万立方米,最高峰达到23万立方米,为保障全市天然气用户能够安全有序用气,燃气工人们坚守在高温酷暑的工作一线。

    高温酷暑中保障家庭用气

    “人怕热,设备也怕热。”这是抢修班队员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8月12日上午9时左右,在巢湖市粮源小区,几名穿着黄色工作服、戴着安全头盔的队员,正在对用户户外管道进行检查维护。

    临近中午,在华邦书香里小区,维修人员深入用户家中,对燃气设备进行维修。面对高温酷暑天气,抢修班人员查管线、排漏点,只为了确保市民及企业能及时用上安全、便捷的天然气。

    加气高峰不忘安全

    加气站里,加气工对每辆入站的车辆进行细致的充装前安全检查,打开的车辆发动机表面温度高达60摄氏度,热气扑面而来,加气站的员工经受着双重炙烤。

    虽然汗流浃背,他们依然细致不减,用随身携带的测漏仪,查看天然气钢瓶是否变形、听是否有泄漏声、闻车辆是否有天然气味。打开引擎盖、探入半个身子、插加气枪、开气瓶阀门……高温天气,加气车辆激增,面对每天200辆以上的出租车,加气站的员工们兢兢业业,一丝不苟。

    多重保障,为安全用气打好基础

    据合肥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世友介绍,公司运营部门针对夏季高温保供采取了多项安全措施,加强天然气运行管网及其附属设施的全面检查,强化了巡检和入户检查力度,全力保障高温期间的安全供应。同时,针对高温天气,公司场站加强对储罐区等设备的日常管理,严格控制气罐单体储量,温度、压力过高时及时进行喷淋降温。

    同时,公司工会还购买发放了防暑降温用品,要求户外高温环境作业的一线员工合理制定作息时间,以保护员工安全健康,为保障全市安全用气打下基础。(马丰成)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宣绩铁路水阳江特大桥连续梁合龙

    安徽:宣绩铁路水阳江特大桥连续梁合龙

  • 滁州这十年

    滁州这十年

  • 淮南这十年

    淮南这十年

  • 阜阳这十年

    阜阳这十年

  • 安徽黄山:高温下的铁路建设者

    安徽黄山:高温下的铁路建设者

  • 蚌埠这十年

    蚌埠这十年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918159